市财政局本着创新、实效的原则,加强理论业务教育,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一是教育内容丰富化。一年来,先后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培训六权治本专题学习新《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财政干部能力提升等一系列理论业务培训,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学习。

二是培训师资专业化。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省财政厅、山西财经大学、山西财税专科学校、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给财政干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以新思维、新知识唤起财政干部更新知识、紧跟时代的学习热情。

三是学习方式多样化。根据培训人员知识结构、水平层次,采取集中面授、实例研讨、答题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既有高深的理论讲解,又有翔实的案例分析,既有专业的财经业务,又有实用的综合知识,使大家学有所获。

四是培训管理规范化。严肃培训纪律,培育良好学风,端正财政干部学习态度,加强签到管理,保证听课率和培训质量,使财政干部在培训中真正受教育、提素质、长本领、正作风,真正树立起终身学习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