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就来到市财政局,向财政干部拜年,并就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工作进行调研。

  市财政局局长孔庆虎详细汇报了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新增财政支出因素、2017年财政收入计划和可用财力测算、2017年保运转支出预算定额标准及市本级刚性支出总盘子。

 陈耳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的工作,并对财政预算安排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收支矛盾凸显,财政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找准政策结合点,扎实抓好2017年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集中财力办更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事;二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民生支出、重点支出的投入力度,确保政策性、民生性、法定性等硬性指标保障到位,努力实现财政收支的动态平衡;三要努力培植财源税基。进一步完善机制,提高效能,结合朔州财政特点,加大政策利用力度,加强与国地税和企业的联系,培植涵养财源税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壮大财政实力;四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与省财政厅多沟通、多汇报,争取更多的支持。对市直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对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对县区要加强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