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志远为组长的目标责任考核组一行5人,对我局2016年度财政工作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对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进行了专题调研。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就朔州财政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作为汇报。多年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紧紧把年度目标责任落实抓在手上,带动引领全局各项工作开展。在具体工作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考核领导组,进行了职责划分;二是统筹谋划,精心实施。按照“专题研究、分解指标、全力推进”三个步骤,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完成。局考核办紧盯考核指标,年内分两次督查考核,推进指标任务完成。一年来,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以推进财政改革为主线,以强化预算收支为抓手,全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指标。市财政局、平鲁区财政局、山阴县财政局围绕营改增、资源税、上级转移支付、民生政策、财权事权匹配、上下级支出责任、财政基数问题等财政体制问题向考核组作了汇报。

  武志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朔州财政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市局、平鲁、山阴汇报的财政体制问题表示要全部带回去报厅党组集体研究,同时对朔州政府性债务管理、政府产业基金的设立和运营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考核组实地查看了我局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相关印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