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财政干部要“学、积、勤”。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意识加强自我学习,养成积累习惯,掌握上级政策,了解财政运行,在工作中多写、多练、多记、多想,注意吸收新观点、新思路,提高敏锐感、观察力,紧紧围绕财政改革与发展大局,突出宣传报道当前财政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财政信息。

二是撰写信息要“实、精、细”。结合工作实际,把握财政动态深挖信息源善于发现工作亮点,对信息标题、内容,精加工,细打磨,克服修饰阐述、长篇大论、含糊不清、抄袭照搬,认真研究,反复推敲,挖掘深度,编撰精品信息,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采用率。上半年,在省财政厅和市委市政府信息报送采用考核中,均位居前三

三是编发信息要“快、准、全”。在工作中做到信息捕捉迅速灵敏、信息报送快捷及时、成绩反映恰如其分、困难情况实事求是、存在问题客观准确,及时编报财政工作的重要动态、总结分析、工作创新、突发事件等信息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科学翔实的文字数字依据服务领导决策,宣传财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