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落实上级布置任务为重点,全面落实牵头任务。一是加大乡镇办公经费保障力度。在省财政厅每个乡镇40万元的保障标准基础上,市财政预算15万元,县区预算35万元,实现2017年每个乡镇平均运转经费不低于90万元的保障标准二是保障村级组织和社区工作经费。把村级组织运转和社区工作经费列入预算,市财政每年每村预算0.5万元,每个社区预算3.5万元,县区财政每年每村预算2.5万元;每个社区预算3.5万元,切实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社区工作正常开展;三是保障基层相关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安排农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每人每年0.5万元计41万元安排村离任“两委”主干生活补贴经费每人每年420元计186万元安排非公和社会组织联建党组织工作经费21.1万安排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经费每人每年0.4万元计44万元安排村级集体经济试点经费300万元推进艰苦偏远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贴提标,每人每月提高100元,共计124.8万元。

二、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机关党建。一是持续推进干部学习教育。继续持周二集中学习、周五支部分散学习制度,采取专家讲学、领导领学、视频播放、警示教育、典型教育等方式,既学党的理论,又学政策法规。今年,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6次,周二讲堂举办了27期二是着力加强党支部“三基”建设。结合“三基”工作要求和“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安排,每月初制定下发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月度计划指引,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引导各支部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使党的活动常态化、实效化。为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建立档案,规范基础资料管理推进建档立卡工作三是强化党的主题实践活动。“七一”举办了“谈认识、赞辉煌、话使命,财政人忠诚担当迎盛会”为主题演讲比赛,展示了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开展了深化“党员先锋行”活动戴党徽、亮身份,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落实党员挂牌上岗、志愿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强化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夯实财政基础工作。一是实施岗位目标管理。根据法定职责、上级机关下达的工作任务提出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年度考核指标,形成年度工作目标并扎实组织实施二是启动财政国库动态监控管理。重点监控和关注上级财政向下级拨付转移支付资金情况、民生项目支出情况、“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等,实现对财政资金管理的动态监控,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火墙”三是着力规范完善文书管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专门聘请市档案局专业人员对机关公文进行了归档整,同步建立了定期整理归档制度。持续推进效能建设,完善了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AB岗制等,建立实行了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使全局各项工作落实更加有力,管理更加精细。

、以强化干部队伍素质为核心,提升干部基本能力。一是扎实开展干部培训。采用3+X模式(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财会专业知识)对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进行培训。截至7月底,共组织举办培训班5个批次,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次。积极参加全省财政系统票据改革PPP项目、国库电子化改革等多个培训,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灵活运用培训方式。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中层剖学、骨干授学等方式,采用课件、视频、幻灯片等多媒体手段,拓展教学空间,实现资源共享,增强教学互动性;三是扎实推进党性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财政中心工作、融入“三基”建设、融入机关效能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促进、两提高。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通过班子成员讲课、党支部集中讨论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的“四个意识”。邀请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引导财政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