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四项活动,全面加强财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财政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围绕我市转型发展需要,紧扣财政各项惠民政策,深入宣传财政法律法规和政策,如《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等,为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好快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国家行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中央、省《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化财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开展用法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办财政干部学法用法教育培训。通过培训,推进财政干部学法经常化,用法自觉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观念。

开展财务人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三基”建设的要求,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务人员学《预算法》、《会计法》、《会计准则》,通过简报、标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财务人员应知应会的财经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财务人员遵守国家财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