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突出抓好财政收入征管。紧盯财政收入增长目标任务,密切财税库银和市县两级之间的联系互动,继续实行“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收入调度管理机制,推进税收征管精细化管理,严防税收流失,确保应收尽收。深度挖掘税收收入潜力,创新非税收入管理办法,大力培育新型骨干税源,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实现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支出保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工作原则,科学精细合理的编制2018年度财政预算,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民生事业政策的落地落实。继续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统筹使用结余结转资金,督促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避免财政资金二次沉淀。

三是突出抓好经济稳定增长。会同有关部门精准对接债券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项目,扎实抓好债券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以财政和金融、社会资本互动为抓手,用好经济发展投资基金和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大力推进PPP工作模式,支持招商引资,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质量提升。

四是突出抓好资金绩效监管。健全和完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体系,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大力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对重点项目进行绩效跟踪管理,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抓好财政资金安全,将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项目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加大与审计、税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成果共享,切实规范财经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