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领导对财政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市委书记陈振亮批示:全力做好2018年财政工作,进一步提升预算约束的刚性,力争实现预算之外无支出。高键代市长指示:要强化增收节支意识和管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要突出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政府资金使用效益;要突出民生保障,守住民生底线;要强化风险防控,规范举债程序。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财政工作各项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财政局长、预算股长、办公室主任和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庆虎指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形势研判和预算约束,切实做好收支各项工作;注重优化支出结构,助推“2+7”产业转型项目加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资金统筹和调度,全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市财政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财政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做好2018年财政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