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一行莅临我局,就2018年财税工作和干部作风整顿情况等进行调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预算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听取了我局及国税、地税的重点工作汇报之后,陈耳东对全市2017年度财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2017年全市财税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色完成了年度收入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在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方面,扎实开展了煤炭行业税收征管秩序整顿,强力推进了PPP项目建设,较好地服务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对于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贯彻上级财政管理政策的新要求,结合我市当前财政收支的新形势,重点在“壮财力、促发展,强管理、促规范”上下功夫,抓实收入组织,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防范债务风险,不断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