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理论研究和财政宣传工作,更好地为领导提供科学决策服务,对进一步加强财政调研工作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理论研究

  根据当前财政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的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宣传财政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及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牢牢把握好财政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高度认识财政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理论研究。

  二、保证质量,突出工作重点

 在财政科研报告撰写与编发方面,坚持“新、准、精、深”原则,严格按照上级财政相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我市财政中心工作和各阶段工作重点,提高科研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时效性。副处以上的干部根据所分管的工作组成了10个科研小组,梳理出本年度重点财政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针对调研反映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认真分析,并提出对策。

 三、严格考评,完善通报和奖励制度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调研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就各科室、各单位调研任务作了分解,各科室、各单位把其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年度终了,局机关对财政科研成果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