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号召全市财政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大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主动对标新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折不扣把全会提出的要求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中,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助推“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着手谋划下半年工作安排,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收入组织。定期分析组织收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税源变动原因,抓好重点税源,强化税收征管,挖掘增收潜力,提高收入质量,堵塞跑冒滴漏,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快支出进度。建立财政支出责任制,加大支出进度考核通报力度,优化资金拨付流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要深化绩效管理。进一步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强化绩效责任硬约束;要大力培植财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放大效应,协助相关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转型项目落地,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培植新的税源财源;要落实减税降费。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和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投身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构建“2十7十N”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积极作为,谋划发展,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