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向阳带队就我市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市财政、人社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多年来,朔州市就业专项资金始终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补助对象是城乡各类劳动者,包括补贴类和补助类支出。2017年,全市使用就业专项资金10712.2万元,占筹集资金总额的93%。城镇新增就业24992人,创业带动就业469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93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2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0024人,就业政策落实成效明显。针对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加大上级财政对就业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强化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修改完善《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就业资金投向、岀台就业落实奖励扶助政策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

   陈向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就业资金的规范管理。他要求要充分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严格按照政策办事,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就业专项资金支出比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就业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