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7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六十余人,赴七里河市区段敬德公园责任区开展了清河行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倡导财政干部参与保障服务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桑干河河道及沿岸生态环境根本改善。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和在家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带头参加了义务劳动。

  清河行动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干劲十足,挥动铁锹平整绿地,扫动扫帚清扫道路,手持编织袋捡拾垃圾,清理热火朝天,责任区内处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责任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孔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各分管局领导要带领分管科室人员不定期参加义务劳动、卫生保洁、环境宣传等活动,切实履行责任区清河职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与到保护七里河、保护桑干河的清河行动中,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