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市“学生饮用奶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进这一惠民利民政策,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财政2018年上半年累计下达学生饮用奶资金2738.68万元,共计发放学生奶16750336袋,惠及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
  为保证学生饮用奶稳定供应及食品质量安全,市财政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清算。为我市中小学生饮用奶工程提供足额的资金保障。二、积极推进“三定”措施和各项监管制度。首先采取定点供货、定点验收、定点监督检查三项措施,严把卫生质量关;其次联合教育局等部门积极落实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及奶源基地认定制度和招投标制度,从生产、加工、流通、饮用等环节加强质量监管。三、建立问责制度,坚持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原则。对落实“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力度不够、进展缓慢的定期督促,设立举报电话和公众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饮用奶供应体系安全、高效运行,让学生喝上放心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