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会,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财政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对局机关扫黑除恶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费保障工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落实工作经费、装备经费,对政法机关各项经费给予优先保障,加大对政法机关办案经费和装备经费的转移支付力度,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予以重点保障。要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财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向身边亲朋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要积极主动收集提供扫黑除恶线索问题。围绕市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十四类问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践,积极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引导广大群众打消顾虑、主动参与、提供线索、配合调查,推动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杜绝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彻底清除隐藏在党政机关的“害群之马”,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