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答复工作。今年,针对收到的将法律援助业务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支持朔城区一中改扩建、落实中职生均拨款政策、将平鲁区境内企业税收征管权下放平鲁区并变更税收分享体制等四件人大建议主办件,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沟通协调,讲求办理实效,建议答复工作按期优质完成。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工作。将建议答复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精神,分解任务,明确要求,局长、分管局长、科长、承办人层层落实办理责任,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取得理解支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诚恳征求意见建议,做到件件建议与代表本人面对面沟通,主动做好政策业务的解释说明,取得代表的理解认同,为正式答复打好基础。

 三是明确答复重点,注重办理实效。对答复方式、目标、时限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承办科室认真研究财政政策,明确答复重点,安排业务全面、文字水平较高的同志起草答复,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确保答复质量。

目前,涉及财政的四件建议主办件已全部答复完毕。代表们对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建议工作表示感谢,对答复给予肯定,并填写了满意的办理情况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