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预算绩效管理科、监督检查科和涉及扶贫资金管理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建立完善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平台,利于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对强化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拨付和绩效管理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监管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财政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该项工作,为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夯实基础。

  孟锋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科室及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规范操作,严格程序,强化监管,切实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二要建立工作机制。小组各成员要各尽其责、各负其职,根据局党组和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尽快责成专人,开展摸排工作,并建立扶贫资金台账,为构建扶贫资金的动态监控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强化运行效果。通过扶贫资金台账的建立,要实现对各级各类扶贫资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每一笔资金,每一分钱都心中有数,用在刀刃上。四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针对县区财政推进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扶贫资金管理成效显著的县区进行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形成对扶贫资金持续有效的关注和监督,推动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