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就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专题传达,对局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中央督导组指出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处的阶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我们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力整改。一是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一些地方存在压力层层递减情况;二是发动群众还不够深入,群众参与积极性还不高,有些地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没有做到深入人心;三是行业主管部门履责还不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性不强;四是深挖细查的力度还不够,打击“保护伞”的任务很艰巨;五是基层建设和治理还比较薄弱,一些地方基层组织软弱涣散,使黑恶势力有滋生的“土壤”。

  他指出,财政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局上下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职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入排查案源线索,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大对政法机关办案经费和装备经费的保障力度,对扫黑除恶工作予以重点经费保障。在抓好宣传发动、做好线索排查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强化财政系统扫黑除恶自查、彻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依托财政业务职能,严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