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主持并传达了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对财政部门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财政工作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目标。

  二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科室人员灵活机动学,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全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三要组织观看好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让干部职工持续接受右玉精神的洗礼,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财政各项保障工作,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要深入推进财政部门“三基建设”。继续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推动财政系统建立职责明晰、管理精细、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新机制。

  五要围绕“壮财力、促发展,强管理、促规范”,抓好收入组织工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化财政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