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求全市财政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本领恐慌”、“知识老化”的危机意识,使学习成为财政干部的一种持续动力,把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不间断的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提高培训管理水平。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制度建设、培训设置、方式创新等,提高干部培训质量。加强干部培训管理者自身培训,形成一个培训管理专业力量,提高培训管理水平。

三是办好分级分岗培训。紧密联系财政干部队伍现状和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根据不同类别、层次、岗位干部的特点,因岗设训、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合理设计培训内容,分级分岗开展培训,增强干教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创新干教培训方式。以学员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广参与式、互动式、实景式教学,在培训方案设计上,采取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参观学习、拓展训练等多种培训方法,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

五是强化教育评估使用。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与使用相结合的制度,完善培训档案管理和年度登记考核制度,切实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表现列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培养选拔的依据之一,促进干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