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开发企业“做加法”。财政担保中心打破等客上门的传统方式,主动进市场、进园区、进社区、进商会、进楼宇,开发优质企业资源,输送优质融资服务,充分发挥信用担保作为企业成长的“孵化器”、银行风险的“减震器、财政资金的“放大器”作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二是简化流程“做减法”。对融资的民营企业坚持“六看三知”。即看账本、看产品、看人气、看人品、看成效、看存货,知道其发展思路和方向、知道其对企业发展的驾驭能力、知道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及时为银行提供授信资料,简化流程,尽快融资。

三是创新担保“做乘法”。将企业有效可变现的抵押品放大抵押贷款额度,对可登记的房地产放大贷款额度占资产评估值比例到80%以上,设备放大到60%以上。推出仓单、存货、应收账款、股权等多种质押方式。小额信用保证无抵押贷款,用“现金流”代替抵押物作为还款能力依据。

四是减免负担“做除法”。坚持把降低融资费用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讲信誉的老客户免评资产,下线收取保费;对一些质押贷款免公证费、保险费;所有客户免除项目评审费、免收保证金。确保以高效流程、最低融资成本,破解企业融资困境,帮扶企业好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