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主持并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我省经济形势,提出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山西改革开放,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做好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紧紧围绕我市“2+7+N”转型发展战略,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强化财政资金追踪问效,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要深化财政改革创新,强化财政对我市转型发展的保障能力。要坚持转型发展方向不动摇、力度不减弱,努力提升财政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保障到位,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