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首季“开门红”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省级规定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全省上下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各市财政前两个月收入增长率均在高位,我市排名倒数,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财政和税务系统承受着空前的压力。

市财政领导311日与税务部门领导共商对策,基本解决了税收增长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312日召集各县区财政局领导,逐个研究对策和方案,确保基金收入也能高于往年。同时,市财政局也拿出几项具体措施来推进今年首季的“开门红”工作。一是从315日起,全市入库财政资金实行日报制,每日实时进行监控,确保资金应入尽入;二是各县区财政要服从市局统一调度,好的县区要继续增加入库,慢的县区更要绷紧神经,体量大的县区也要发挥好关键作用,逐级传导压力,全市上下共渡难关,同时要大力配合税务系统的征收工作,给他们提供必要及时的支持;三是实行市局班子成员包县区的工作方法,县区遇到困难和问题,包县区的领导要及时出面帮助协调解决,为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