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干部的业务素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于5月13日至5月17日在山西省财政厅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市级预算部门,各县(市、区)财政局、本局业务科室共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山西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王东生处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深会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监督(绩效)专家曹邑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昝志宏教授现场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解读;预算绩效管理政策体系解读;昝志宏教授围绕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申报、审核、跟踪、自评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分组讨论、课堂互动,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概念、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跟踪监控、预算绩效评价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我市下一步预算绩效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