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市2019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会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考务管理制度,制定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和考的公平公正。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市会考办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考前多次检查考点,召开领导小组会、考务人员及考试技术人员培训会,对考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考试期间市财政局局长、市会考办主任孔庆虎深入考场进行了现场指导,市会考办副主任高才、雷久义对考点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检查落实。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到人。考点主考和监考人员在考前签订责任书,制定我市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手册,并对各个工作岗位细化职责,明确落实到人。

三是环节紧扣,纪律严明。为确保考试过程的严肃性,严防替考现象和作弊行为发生,对考生实行电子签到,形成一套完整的核查体系,考生在经过身份证准考证比对、相关信息核对、所带物品存放入柜后方可入场。

四是通力合作,多管齐下。积极协调考点、供电、软件公司、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有效阻断手机和高科技作弊途径,同时确保考试期间的电力和网络运行正常。

五是全程监控,动态监管。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场内的全过程施行实时全方位视频监控,形成较强的监测监控系统考点区域内由保安总监控室负责24小时实时监控,阻断了外界与考场内的联系,努力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六是细致服务,全力保障。为考生提供细致全面的服务,从多方面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于本次考试时间长,考生体力消耗大,专门购置了纯净水等饮品选派2名技术人员为考生作考试指导,并配备了专门医务人员。同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疏导考点周边车辆,确保道路畅通,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