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朔州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财政新业务培训会议,市直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主要包括预算、债务、国库三方面培训内容。其中,预算方面的培训内容包括了预算管理有关问题、财政供养人员统计有关内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盘活存量统计、支出进度问题等。会上还就债务监测平台报表系统讲解以及地方政府债券进行了介绍同时,国库科相关工作人员还对预算单位账户管理、预算单位资金拨付额度申请中注意的问题、支付系统维护和专线服务情况、零余额账户的管理使用和常见问题的解决、预算单位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部门决算中常见问题、财政代管资金的收缴管理和使用以及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在工作中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对于解决机构改革后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变动频繁、近年来财政改革事项较多、财政和预算单位沟通衔接不够等问题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为积极适应财政业务发展新要求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