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19年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监控平台资金指标执行分配和支付关联进度,8月12日至14日,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市、区)财政局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及经办人员参加,同时特别请省厅国库处有关领导进行了业务指导。

在开班仪式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锋进一步强调了做好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并对2019年监控平台的数据填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培训中,软件技术人员从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常规操作入手,主要就平台接口基础数据匹配、指标数据识别和确认,接收上级转移支付指标、本级可执行指标登记、下级转移支付补助、支付数据关联、扶贫资金项目调整、项目绩效目标填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演示。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共同商议解决平台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会开得及时、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