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市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会考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考务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保障考生的正当权益。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专门成立了朔州考区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考前多次检查考点,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考务人员及考试技术人员培训会,对考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考试期间,市会考办副主任高才、雷久义对考点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检查落实。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到人。考区、考点主监考和各考场监考人员在考前签订责任书,并按照我市会计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手册,对各个工作岗位职责进行细化细化,明确分工落实到人。

三是环节紧扣,纪律严明。为确保考试过程的严肃性,严防替考现象和高科技作弊行为发生,对考生实行电子签到和进场安检,多管齐下,层层把关,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核查体系。

四是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积极协调考点、供电、软件公司、无线电管理、公安等部门,确保考试期间的电力、网络、考试软件正常运行,以及维护好考点周边的交通治安。

五是全程监控,营造环境。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场内外采取全过程实时全方位视频监控,形成了较强的监测监控体系,积极防范打击高科技作弊手段,努力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

六是落实预案,提高能力。市会考办制定了朔州考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和问题,能够准确判断其性质、程度、范围等因素,积极按程序妥善处理,做到责任到位、反应快速、报告及时、处理有效。

七是精细服务,全力保障。鉴于本次考试时间较长,考生体力消耗较大,考务办专门购置了纯净水等饮品,并配备了应急医生,积极筹备加强后勤保障,从多方面认真做好考生的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