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在年初预算压缩一般性支出7%、压减支出1019万元的基础上,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通知的精神,在调整预算中继续压缩,力争幅度达到10%以上,全年压减一般性支出1457万元。

二是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于已完工、确定不需要的项目资金和连续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以及因社保缴费比例降低形成的结余资金,采取收回财政、盘活使用的措施。1-8月份共收回财政存量资金1360万元,预算调整再收回1346万元,加上上年结余存量资金1379万元,共计4085万元用于平衡今年财政预算。

三是多方调入其他资金。加大政府性基金统筹使用力度,对超过当年收入预算15%以上的政府性基金(如:土地基金、污水处理费等)结余,一律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用于安排其他急需资金的民生项目。

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对大秦铁路朔州车务段企业所得税影响朔州财政收入的问题,结合今年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经过积极向上争取,获得省财政厅转移支付10000万元,列入补助基数。

五是考虑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对于经过采取以上措施仍然存在的支出缺口,采用动用以前年度结余(结转)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方式,实现当年财政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