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防范资金支付风险,促进资金高效运行,朔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市财政局在研究制定的《朔州市市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内部工作规程》、《朔州市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预警核查机制。各预算科室共同参与日常监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相关预算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库业务流程,明确岗位分工,优化国库岗位配置,配备专人负责日常动态监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综合能力和水平,同时严肃财经纪律,保障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对监控结果合理运用。对在监控过程中所发现的预算单位和代理银行存在的问题,在职责范围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及时做出处理,并进行综合分析和及时反馈,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对监控结果进行汇总梳理和综合分析后,作为下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