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政府采购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朔州市财政局依托山西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了朔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并于近日上线试运行。

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建立是适应当前“互联网+政府采购”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也是我市财政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便民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我市进一步丰富采购渠道,节约采购成本,提升采购质量,实现全过程可追溯开辟了新路径。

为确保网上商城顺利开通运行,我局专门举办了“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业务培训班”,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县区负责政府采购的工作人员,以及拟入驻供应商约400人参加了该次培训。培训会议对各部门采购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拟入驻商城的供应商在如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也给出了建议,通过对网上商城功能板块的介绍和具体操作的详细讲解,使参会人员对网上商城有了更加明晰的了解,对今后商城的顺利运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纳入商城的商品已涵盖党政机关日常办公所需的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办公设施、家具用具等几大类共50余种产品品目,服务类品目包括车辆维修保养以及印刷服务两大类。随着网上商城的上线运营,原协议供货采购方式取消。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网上商城功能,扩展商城采购范围,健全价格监测机制,加强对各采购当事人的监管,努力建设“商品齐全、价格透明、服务优质、公开高效”的政府采购网上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