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122日至6日,市财政局举办了财政项目绩效目标业务培训班。市直各预算部门(单位)财会人员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和《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晋发﹝201839号)精神,充分认识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重点学习了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填报和审核,明确了“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将绩效目标的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原则上不安排预算。

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预算绩效管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基本掌握了项目绩效目标的编制和填报方法,理论和业务水平均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