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和扶贫工作队一直把“战疫”和脱贫攻坚当作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扎实做到“防疫”零报告,减贫防贫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迅速行动,立即奔赴中碾头村开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精准扶贫,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在做好日常排查、入户走访的同时,发动在村党员干部在全村设立2个“新冠”防控检查劝返点,24小时值守进村路,在村中进行定时巡逻,劝导疏散聚集扎堆的村民;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清理工作;利用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学习强国”推送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宣传;驻村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村民实时进行防疫防控提示和警醒,劝阻村民尽量不串门、不聚会,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多次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对在村户及移民搬迁户进行摸排,掌握村民存在的困难、需求。对贫困户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地膜等生产资料登记。对贫困户及部分特困户的外出打工等需求进行登记。做好村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特别是帮助解决低收入农户的基本生活问题。并经过多方积极筹措,为村民发放了防疫急需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