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对国家安全责任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并开展局机关党员干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首先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办发〔2018〕28号)、《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重要精神。
孔庆虎局长系统阐述了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财政工作要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影响,局机关党委各支部和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共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财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的责任。要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提高预知预警预防能力,不折不扣确保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茂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