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孔庆虎带领机关党委成员在右玉县高家堡乡中碾头村召开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确保财政局“一对一”帮扶中碾头村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会议强调,打赢收官战、兑现军令状,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纪律。中碾头村16户35口贫困人口,通过我们前期的帮扶,目前生产生活基本稳定,党支部建设明显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对我们的工作也比较认可。但是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的“十个清零”标准对标对表,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既坚定必胜信心,又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在思想上措施上做更充分的准备。机关党委带头“一对一帮扶”组织力量沉下去,把具体情况搞清楚,把实际问题分析透,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党委16名党员干部对应16个贫困户,要扛起责任逐户逐人摸底,对着每户家庭、每个人、每家收入来源排查,列出清单、形成台账、逐项抓实,定期报告进展。要坚持“一人一案”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对准每个家庭的收入来源,制定更管用的技术管理方法持续稳定增收。

    机关党委要加强对“一对一”入户的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监督管理,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导向。要强化正面宣传,凝聚人心,鼓舞斗志,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