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在关键岗位上廉洁忠诚、高效。1210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

  专题片通过纪实的方式,以我省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通过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讲述了其丧失理想信念,背离了党的初心使命,违规贪污受贿,一步步走向腐败深渊的堕落过程,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作为公职人员,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翔鹰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案为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三是要严守党纪党规,筑牢道德防线,以案警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照党章严格管理党员,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岗位廉洁奉公,努力营造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