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行为习惯,局机关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党纪国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强化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注重学思用相结合。为确保党纪国法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局机关党委号召大家把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并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穿插安排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参加“党纪国法在我心中”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增强遵纪守自觉性。

三是深化学习教育成效。为防止学习教育活动流于形式,解决学不进、记不住、用不好的问题,机关党委对党员干部进行阶段性集中测试,在培育“好学、真学、善学”良好学风的同时,确保教育活动学出效果,学到真知,使每位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党章党纪的维护者,国家法律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