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协调,狠抓收入管理,财政收入稳步向好。18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 72.91 亿元,同比增长 24.85%,超省定指标19.85 个百分点。收入增幅位列全省第五,超全省平均值 3.38 个百分点。下一步,市财政将紧扣“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自加压力、提高标杆,冲击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保持定力、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四措并举”确保年度指标任务争先进位,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咬定目标,在工作上争秩。加强收支研判和财政运行分析,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和线路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做好收支监管各项工作,全力冲击年度财政工作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立足大局,在发展上争项。紧扣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精心谋划、用心包装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优质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对我市的支持投入,进一步夯实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三是凝心聚力,在财力上争收。强化财税与经济部门之间联动,持续加大重点税源管控力度,及时清理欠税欠费,坚决杜绝“跑冒漏滴”,确保应收尽收、尽数入库。

四是固本强基,在财源上争活。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始终做到应减尽减、应降必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以财税营商环境优化,推动财源基础进一步稳固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