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坚持”着力加大就业和民生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坚持优先保证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市财政持续加大就业专项资金投入力度,细化支出预算,加快支出进度,今年前7个月,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1022万元,助力企业以保促稳、以稳促进 

二是坚持加大卫生健康投入。健康是群众获得幸福感的前提条件。为推进疫情防控、公立医院改革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17月份,累计拨付各类基本公共卫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13329万元,有力推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今年前7个月累计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资金 46746万元,并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早到位早受益。

四是坚持加大医疗保险财政投入。财政医保资金投入足额到位,17月份,累计拨付医疗保险资金135000万元,确保医疗保险及各项资金及时支出,有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