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事关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工程,不仅有利于雾霾天气减少,也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意义重大,深得民心。我市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以来,市财政局重点围绕加快项目推进,积极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

冬季取暖在即,为进一步加快工作进程,圆满完成今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任务,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市财政局在拨付到位2.4亿元中央冬季清洁取暖补助资金的基础上,主动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筹措5000万元配套资金,全力支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同时,督促各县(市、区)财政局、项目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加快预算执行,加强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避免“资金等项目”,高质量做好资金保障及资金使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冬季清洁取暖各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