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政策,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市财政采取三项措施,全力保障全市学生饮用奶健康稳定安全供应。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清算拨付资金。每年年初把学生饮用奶资金列入预算,做实资金保障。按学期与教育部门清算,及时拨付学生奶供应企业资金。截至目前,我市财政拨付2021年学生饮用奶资金3847.15万元,共计发放学生奶2185.88万袋,惠及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寄宿学生11.8万人。

二是积极推进“三定”措施,严格各项监管制度。采取定点供货、定点验收、定点监督检查三项措施,严把奶源卫生质量关。会同教育等部门积极落实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及奶源基地认定制度和招投标制度,从生产、加工、流通、饮用等环节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三是建立完善问责机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落实“学生饮用奶工程”工作力度不够的县区及时督促,设立举报电话和公众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学生饮用奶供应体系安全高效运行,保障学生喝上放心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