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年永登作专题宣讲报告。局机关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王茂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年永登在报告中从九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宣讲报告会是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为使全市财政干部更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坚决落实在行动上,动员全市财政系统上下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举办的。

局机关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王茂杰最后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经济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财政经济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财政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推进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优化整合资金,支持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确保今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