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认真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政策,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及时协调解决系统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抓细抓实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明确相关科室责任分工,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各业务环节都有专人抓、专人管。预算科先行先试,积极运用一体化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国库科、国库支付中心主动作为,提前完善部门业务信息;综合办机房信息中心积极保障设备运行,确保基础数据完整。

 二是分阶段推进系统应用。运行初期,通过组织线上统一培训、发布填报指南、线上实时解答咨询等方式,全面提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财政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在公用经费录入阶段,采取对重点部门试点测试、分类指导的方式答疑解惑,加强预算单位和系统运维人员的沟通对接,有效解决系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促进系统进一步完善。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对开发区各预算单位一体化系统运行的业务指导,协同发力,确保开发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应用推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