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了有序推进我市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确保各单位报告编报规范高效,顺利进行。朔州市财政局依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晋财资〔202210号)文件要求,积极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有效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盘点、核查与报告编报工作,高效落实年度报告汇总。

第一,全面盘点数据,严格核查信息。依照年报编制要求进行数据核实,全面盘点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对公共基础设施、土地资产等做好登记入账确认核对,核查各单位上报数据信息,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系统数据与决算数据一致,为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基础保障。

第二,落实八项措施,实现程序规范。严格遵循编报文件要求,夯实八项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基础管理措施,实施科学有效管理策略,落实各单位岗位工作责任制度与工作要求;规范出租、出借或投资、担保等的审批流程,确保登记入账、处置管理、收入管理等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对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与信息汇编。

第三,加强统一管理,实施严格监督。积极督促各单位信息核对与数据报送,实施规范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强工作监督,并对违规违纪行为予以严厉追究,确保各单位编报信息准确、流程规范,实现各县(市、区)财政年报汇总高效推进,推动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