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面落实政府对医改重点项目的投入责任,把医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一是落实资金保障,全面推动医改保障政策落地。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资金的投入力度2022年市财政重点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补助670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补助1276万元,有效推动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医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资金统筹,助推朔州医改新发展。各级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加强一般公共预算、债券资金、医院医疗收入统筹力度,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同时,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提升项目数量和质量,积极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我市公立医院改革领域。今年,已下达上级公立医院改革资金1664万元。

三是加强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各级财政不断加强对公立医院改革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严格对资金申请和拨付使用环节的把控,动态监测支出进度,加强指导督促,推动资金尽快形成实物量,真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