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作出部署,并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财政工作会上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工作部署,把开展好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提升财政工作的有力契机,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适应新时代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坚持以政领才、以财辅政,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实现工作能力提质。明确岗位职责,厘清职能分工,当好财政资源的东家;提升专业能力,以传帮带推进业务接力传承,争当财政改革的行家;严谨务实勤奋廉洁,严肃财经纪律,当好依法理财的管家。三要兼顾综合素质提升。重点对公文写作、语言表达、服务礼仪三大基本能力进行培训,扎实练好基本功,促进干部队伍全面发展,争当财政工作的多面手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不走过场,不做虚功,定出学习计划,排出时间节点,真抓实干打造好财政课堂。局党组成员要担责于身率先开讲,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要履责于行讲教结合,年轻干部职工要珍惜这次机会,自我加压,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解决好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精干高效、创优争先的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