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创建清廉机关,提升理财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锋主持。

 

活动中,孟锋同志以“创建清廉机关,提升理财能力”为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州的实施方案》、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全面建设清廉朔州行动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五大体系”建设布局,财政局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和制度建设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分析讲解讲清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根据财政职能特点,把廉洁理念和廉洁纪律融入到绩效管理、预算公开、资金监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财政工作关键环节上,确保权力依法规范运行

 

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展建设清廉机关,抓好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务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清廉机关建设是新征程新担当的重要保障,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守底线,要时刻发挥好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我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