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关于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右玉,县财政局及早行动,精准部署。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及时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县委印发的《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右玉的行动方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践行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印发了《中共右玉县财政局党组关于全面建设清廉财政的行动方案》,明确了清廉右玉建设的整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根据财政工作的实际,详细制定了《右玉县财政局2022年清廉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二是明确重点工作,强化资金管理。认真落实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监管,实施财政项目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整合规范专项资金,完善经费支出标准,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加强重点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制度,保障中央、省、市专项资金直达基层。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财政局全面建设清廉财政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主任兼联络员,从严从实抓好清廉财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