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我市财政干部专题学习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首批市财政局机关、各县(市、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开班式上,王晓东指出,举办财政干部专题学习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我局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应有之义。他要求,财政干部要常有“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举办右玉干部学院专题学习班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要确立标杆,力求上进。以右玉精神为标杆指引全局职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要对标查找,补足短板。切实解决自己理想信念、品质作风、政绩观、价值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转化运用,创优争先。以高度自觉知责担责履责,主动适应新时代对财政干部的新要求坚决扛起财政在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的重任。

本次专题学习为期3天,采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音像教学等形式,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右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以及民法、财政专业知识等为重点内容,邀请省财政厅、右玉干部学院山西财经大学领导、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旨在让财政干部职工真切体会到右玉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财政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奋力开创我市财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