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落细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要求,切实加快全市专项债券支出进度,627日下午,市财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召开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约谈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分管领导主持,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本级被约谈项目单位负责人、山阴县分管副县长及财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新建朔州民用机场、朔州大医院和山阴县专项债券使用基本情况、支出不达进度原因和下步工作举措的汇报,深度排查了每个项目具体进展及推进预期,协助项目单位加快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不利因素,力促上述单位将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尽快提上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早日产生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快支出进度工作。被约谈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用好专项债券这个稳经济的重要抓手,确保债券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专项债券支出。积极查找支出进度缓慢的根源,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项目快推进资金快拨付合法合规合力形成支出,尽快把支出进度提上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避免资金闲置浪费。充分认识专项债券对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既要重争取,更要重后续管理,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将债券资金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经济平稳运行。